“妈妈,停吧停吧,老师说不让超过黄线,只能到“家长止步”这里。”我坐在妈妈的小摩托车后面大声的叫着。 “知道的,妈妈没有打算超过黄线,瞧你紧张的。
”妈妈边笑边停住了车。 这是妈妈在送我上学呢,老师说了,不能超过家长止步的界限,因为怕人太多的时侯阻碍交通,也怕不安全。 “好了,孩子,快去上学吧,妈妈看着你进学校。
”妈妈说着几年来只要送我上学就千遍一律的一句话。 “知道了,妈妈再见。”我快乐的和妈妈道别。
在我准备转身的那一刻,我看见了让我感觉很奇怪的一幕。 在我妈妈的身后,应该是一对母子,对,就是一对母子,那是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妈妈,高高的个子,长长的头发,穿着也很时尚。让人感觉不协调的就是她身边的那个孩子,孩子的腿是跛的,走起路来不是很方便,孩子吃力的跟在妈妈的后面,身上背着重重的书包。
“妈妈,您等等我,我跟不上。”孩子在后面因为想跟上妈妈的缘故吧,就使劲的跑了几步 。
“叫什么呀,快走。”孩子的妈妈回头瞪了一眼。 那个妈妈在离黄线还有几米的地方就站住了,孩子因为妈妈的停下好不容易才跟了上来,小小的脸上往下流着汗水,“妈妈,”孩子的声音有点怯。
“走吧,快点走。”妈妈说着就要转身回去。 “妈妈,您要回去了吗?”孩子低声的问。
“不回去干嘛,快走呀你。”妈妈有点不耐烦。 “可是,妈妈,我想您看着我进学校。
”孩子低着头,口气中带着一种祈求的说。 “我看着你干嘛,快走吧你,我还忙呢。”那位妈妈已经转身离开。
一直走到车边开车离去,没有再回一下头。 孩子站在原地看着妈妈离开,小脸通红通红的,使劲的叹了一口气,就往学校走去。 我的心里突然非常的难过,真想拉着小弟弟的手一起进校园,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就笑着对我点了点头。
“弟弟,我们一起上学吧,哥哥拉着你。”我把手伸给了他。 “孩子,去吧,阿姨看着你进学校,,,,,,”妈妈眼里有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