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水乡
金秋十月,水乡风景如画,一只只小船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慢慢的划行。岸边雪白的芦苇长起来了,随风摇摆。荷塘里的菱藕成熟了,散发出阵阵清香,枫叶火红火红的,夕阳西下,一只只归舟
随着渔歌声从远处慢慢驶来。这时已是万家灯火。月光照在水面上亮晶晶的。金秋的水乡景色真让人陶醉!
水乡的金秋
水乡的金秋,湖面上被烟波笼罩着,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水。荷塘里,碧绿碧绿的荷叶,衬托着粉红色的荷花,荷塘的淤泥下面还藏着一个个藕宝宝。荷塘边,芦苇长得十分茂盛。傍晚时分,夕阳染红整个天空,枫叶火红火红的,渔民们唱着渔歌,驾驶着渔船回来了。夜晚,皎洁的月光,洒在湖上,银灿灿的。水乡的金秋真美!
水乡风光
你到过我们水乡吗?我们水乡可美呢。
大河碧波清澈,明亮如镜,映着河边的绿树,映着蓝净的天空,纯白的云朵,真是“秋水共长天一色”。晚上一轮圆月落在河心,像珍珠在波上滚,银光熠熠。小河流水如银,到了夏天,我们赤条条在河中游泳,像大白鱼在浪里蹿。浸泡在河里真惬意,水溢进嘴里还甜津津的哩。
水乡有的是船,小船如梭,来往如织;大的是水泥船,机声啪啪。摇橹的船,慢悠悠,边走边欣赏两岸风光;机器的船,宛如白色的海鸥在贴着水面飞。
水乡多的是桥。大河上一座一座拱形的水泥桥,远看仿佛雨后晴天飞架的一道道彩虹;偶尔还可见一座石桥,它是桥中的长者,目睹着水乡的变迁,装着一肚子新闻旧事。最有特色的是架在小河上的竹桥,桥身柔软,踏上去好像有弹簧似的。你初来乍到,一听见它哼着吱吱呀呀,定叫你立刻手舞足蹈起来。。。。。。
水乡美不胜收,朋友,请你来领略一下它的风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