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们在一个下着毛毛雨的下午迎来了一次主题是:“开卷有益吗?”辩论会。 首先,是韩周芮和刘欣然两位小主持人来提醒大家辩论时辩手的注意事项。 然后就到了辩论会啦!辩论会开始了,首先是陈词阶段,先由正方一辩手与反方一辩手亮出自己的观点。何深瑜的说话速度好快啊!她先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开卷未必有益”,然后就滔滔不绝地把他们的观点搬了上来:“现在的同学可能都喜欢看武侠、言情只类的小说、书刊,有时会达到废寝忘食、手不释卷的程度,他们一旦看迷了书,便会走火入魔,那他们上课一心只想着书,没心思学习,成绩就会一落千丈。
还有些人被书中的一些情节所吸引,模仿书中的人物,有时还会走向犯罪的道路。这不是看书害了自己吗?”紧接着,刘欣然便开始反驳她啦:“我也看过武侠小说,《笑傲江湖》里的XXX人他不是坏人,他是一个汉子啊!你能说成绩就会一落千丈吗?” 之后就是自由辩论阶段啦,我们全班同学都在这里发了言,可见我们的积极性有多高了吧!而且,反方辩友好几次出现几个人一同站起来想发言的是,男生也是会因为女士优先男士靠边来让女生先发言,有一次最搞笑了,周润林说:“谁会像你那么傻哟!”弄得我们全班都哄堂大笑。宋雨辰说:“对于读书的益处来讲,大能大到使人大彻大悟,痛改前非,走向光明之路,取得成功;小能小到学会几种写作方法,几个词,甚至认识几个字。
这些都是读书的益处,没法否认的,就算是坏书,他也能学会几种写作方法,几个词,甚至认识几个字啊。” 最后当然就到了总结了。虽然老师以不让何深瑜继续发言,可是何深瑜还是站了起来,但是,何老师却严厉地说:“何深瑜,你犯规了!”何深瑜只好无可奈何的坐了下去。然后陆陆续续的很多人都发言了。之后,是由何老师 将这个辩论会圆满的结束了。 当然,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次辩论会,但是我会永远记住这第一个别开生面的班级里的辩论会的!下回我要争当四个辩手的其中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