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为老人让座的不少是穿着校服的中学生。在街道上我们可以看见,“90后”会主动地将手中的纸屑扔进垃圾桶里。在交通灯前我们可以看见,在灯尚未转绿时,耐心在路边等候的是一排穿着校服的学生。从这不难看出我们从小良好的教育,养成的好习惯。具备当今社会的基本道德品质的。 我们充满期待,因为这首歌的旋律是振奋人心的,它有着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感人事例,2009年10月24号,长江大学学生英雄用“生命之梯”震撼了每一位国人。该校1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扑进江中营救,两名少年获救,而3名大学生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献身。
生命是无价的,生命的价值不是做加减法,见义勇为的壮举是无价的。更为重要的是,这群学生的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向祖国、向社会证明了“我们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 虽然我们有不少缺点,虽然我们有些莽撞,但这一个个旋律,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一个个美好的旋律奏响在祖国这片辽阔的土地上,让我们90后的歌曲越唱越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