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的那一刻-初中周记300字
我永远忘不掉那一周的星期四,它是我自信大方的开始,我永远忘不掉那一周的星期四,它让我明白了一个人怎样做才会成功,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周的星期四,它使我真正明白了解题的意义。
说到这,大家心中应该有疑问了:是什么样的星期四,让我记忆这么深,让我无法忘掉,请听我慢慢道来。 那天,数学老师问同学们在做练习册时有什么问题么?许多同学举起了手,老师让每个人把问题提出来,并且每个小组分到一个题,之后每个小组进行讨论,讨论完之后,每个小组派一个代表上去讲题。我们小组派出了毛海燕上去写,我上去讲题。我开始当然不愿意,谁会愿意讲题啊!万一讲错了怎么办,可是,现在我们小组处境十分危险,我们小组只有7个人,毛海燕上去讲过两次,刘兆娜她是组长,她要组织别人上去讲题,王雪宁,她平时不爱说话,声音又小,其他的三个大老爷们,不指望!最后还剩我这个好人选了。况且,我们这个小组的分数还是倒数第2,眼看就要垫底了,我只好为我们组的荣誉,挺身而出,上! 但是,又一个问题出现了,这个题我自己还没弄明白呢?怎么给别人讲题呢?这时,组长急眼了,拼命地给我讲题,我终于明白了。 好了,我要准备我的“台词”了,这时,呀!真不幸,数学老师喊停了。之后,其他小组接着上去讲题,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急的手心都出汗了,“好,下一个小组。”算了,豁出去了。 “大家把书翻到第18页,看到第三题。
当时我的心就如惊涛拍岸似的,心里砰砰作响,一上一下,跌宕起伏,如同海浪一下子冲到岩石上那种汹涌的声音。之后,讲完了,下台,才觉得其实没什么,就这样完事了,很简单,是个人就能办到。 回到位子上,心里就如晚上的海,风儿,睡了,海,睡了,只有那一轮皎洁的月光,照亮海面。 这件事真的很不起眼,但对我来说,它意义深刻,我永远不会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