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认真的人,迟早会对人们打招呼的方式感到疑惑。
走在路上遇到熟人,他问:去哪儿?
我顿时陷入沉思。
前天我去小卖部把钱包落在那里,有个好心的学生把它带走许诺老板说会找到我,而我的学生一卡通是几年前的她根本就找不到我,小卖部老板也没有留她的联系方式。一周过去了我即将回老家,买机票的时候需要身份证,我去市总局照了相却要到另一个派出所办理,派出所要学校办公室主任开的证明才行,我正在去办理证明的路上。
要这么说吗?
没时间细想了,那人已经愣在那里,这尴尬太过紧迫我梗着喉咙硬挤出了一句:我……我们以后再聊吧!
邻居,问“吃了吗?”
我中午起的,根本没吃早饭,这会儿刚吃完早午餐休息了一会儿,已经下午四点,接下来就要去吃晚饭。我是吃了呢,还是没吃?
“我………………”
他,已经走远了。
我有一位七十几岁的外国朋友,叫尼克。有一天我见到他照旧问:Long time no see!How are you!
他说:怎么说呢,我五岁的时候,我妈把我遗弃在幼儿园门口,后来我爸把我送去了寄宿学校不认我了,毕业后我跟一对儿年轻夫妇一起生活,那个男的被别人谋杀了,后来那女孩儿也自杀了,我就开始环游世界。
我惊呆了!人们不是都说Fine,thank you,and you吗!
我说:“W……hat?”
他一脸无所谓,说:这算什么。后来我在孟买,学习开私人飞机,不小心按错从高空坠落,直到离地100米才又飞起来。
我一句话也说不出。
他又说:在南美洲的时候我已经拥有一架飞机。我开着在天上转悠的时候,赶上古巴局势紧张,军队到处巡逻,看到我开着飞机二话不说冲我开炮,一枚炸弹贴着我的飞机过去,好险,我又一次没死。
我点着头。
他讲到柬埔寨的原始丛林有多危险的时候我已经僵住了,说到最近发表的漫画和他计划买一条船的时候我陷入了走神,这个时候来了个客人,我赶紧去招呼她逃离了尼克的一生。
再也不问他好不好了。
当代青年真的太不容易了。作为一个认真的人,即便有这样的经验仍然很难吃一堑长一智。
又一天,一个西班牙朋友路过我们店,习惯性的问我:how are you doing these days?
我的猫上个月死了因为抑郁的很严重我不得不回了老家回来就失了恋每天失眠想死无法吃饭。
要这么说吗!
恍惚的我,真的这么说了。
接下来她每次来就跟我推荐一种草药,劝诫我不要去看心理医生,说调节心理的药有依赖性,每天要吃水果晒太阳,多喝水少抽烟。Let it go 她说。I know it’s really hard。
我再也不这么说了。
我现在都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