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在林间一场开阔地上,两个人正在缠斗不休,四周的落叶被巨大的气流吹得四散飞去,尘土也扬的满处都是。
突然,一人跳出圈外,哈哈大笑:“你的这门刀法功夫已臻至上乘境界,对于外人来说,你已经无敌了!”说罢,他跳上枝头,忽然,他又想起了什么,转过身来:“你已可以外出闯荡,但不要等待别人摆好阵势。”言毕,转身,一线黄尘。
夷走出了这个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山谷,开始行走江湖。
几个月后,江湖乱套了。据说有一个一身黑衣,使一把奇长奇窄的长刀的人,专拣武林名门挑战,胜后便诛灭满门,手法残忍至极,武林中人人从危。
终于,夷杀到了一座叫做“柯”的山上,据说,柯山上有一位老者,四十年间纵横江湖无人能敌,老来便隐居心湖,至今已有十余年之久。
夷对这次挑战眼信心十足。一天晚上,他在柯山脚下的小镇贴满告示,昭告天下。等第二天,他便上了柯山。
寻到心湖边的旧木屋时,日头已经西斜,夷虽自信,却已是小心翼翼地上去叩门,对身边的风吹草动敏感异常——毕竟无敌天下几十年,难保不用暗器伤人。
正在他叩门之时,他身后林中突然闪出了那位老者,夷一惊,一下子跳转过来。
老者只是轻轻摇了摇头,却又突然睁大眼睛。夷感到老者的目光像激光一样向他射来,他赶紧避开老者,却感到老者的目光,锐利不可挡,他感到像被一记重锤锤在身上,他“哇”地喷出一口血。他抬了抬头,看见西斜的太阳向他照来,四周的一切都是金光闪闪。
突然,他觉得天上的太阳竟一如老者的眼神:威严,锐利,穿透心灵。又是一口血,他迷迷糊糊地说:“杀人不见血,真功夫啊。”手中的刀落了下来。
老者缓步走过已死的夷,看了一眼他手中血迹未干的奇刀,平静地说:“伤害他人的功夫,不是真功夫。”
言毕,老者钻入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