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苹果里的五角星》这篇课文。学习完了以后,我觉得很感兴趣,怎么样切才能看到“五角星”呢?我决定根据课文里说的那种方式去尝试一下,回家切开苹果找五角星。
回到家后,我拿出了一把小刀和一个苹果,先用小刀的刀刃抵在苹果的中间,再用另一只手把苹果弄躺下,用小刀一切“咔嚓”,苹果裂开了。我拿起半个一看,里面还真有一颗“五角星”!我马上喊到:“大家快来看!苹果里有颗五角星”!过了半天,他们才慢悠悠地走了过来。“真的吗?你是在骗我吗?”“不可能!你们瞧,这不是一颗五角星吗,服了吧!”他们瞪大了双眼,张大了嘴巴。我看着他们的样子乐得开怀大笑,过了半天,他们才反应过来,连连说到“太神奇了!太神奇了!”我觉得教科书很有用,上面有许多的知识,以后我要多看。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不要什么事情都墨守成规,要懂得打破这些条条框框,找到事物的另一面,发现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