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近在咫尺,远在天涯。 世界上最近的距离是?——远在天涯,近在咫尺。 世界上最荒唐的迷局就在这里,同样的几个字,截然相反的含义。
坐在一架开始起飞的飞机上,我忽然记起了自己在这里留下的一切。别了,我的故乡。我正如那个离别时的恋人,遍遍地重复着。
世界不早了,我一刻也不想离开,我一刻也不肯离开,可时间终究已经不早了。 再过十几个小时,我与故乡之间就会有万里之遥了。现在,机翼下的螺旋桨已经开始旋转,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洒在了每一位乘客的身上。
我身旁的几位旅客已经提前睡觉了,大概他们已经开始提前调整时差了,众人皆睡我独醒。 时间开始加速流逝,很快,星空已悄然降临。终于,我禁不住睡眠的挑战,眼皮耸拉了下来。
梦境中仍然是我临走时的画面,那个机场,那架飞机,那个独行的我,几乎是一步三回头,想着那茫茫的距离远在天涯啊! 飞机到达了航程的终点。我匆忙地调整着自己的手表,它已经慢了十二个小时,它似乎在暗示着一个关于时间旅行的故事,对了,我想起来了,是《围城》。正如鸿渐家的旧挂钟,如今它也在提醒着我,十二个小时前的我,是如何的纠结。
搬到一座公寓,连上网络,第一个打开qq。“妈,我已安全到达,请您放心。”敲入这几个字,按了发送,却看见她的qq头像是灰色的,不在线。
心里一盘算,她那儿现在正好午夜,不觉叹了口气。可是突然看到屏幕上闪了闪,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头像,紧接着跳出一行文字:“平安就好,妈妈。” 一丝微笑。
我迫不及待向她介绍着从机场到公寓的全过程,亦如她在兴奋时一样。一行一行飞快地码字,而她也耐心的做我的倾听者。
一个小时,整整一个小时,我沉浸在重逢般的喜悦中,真的是像近在眼前一般,虽然彼此间没有视频交流,但这已经足够。 接下来我迎来了崭新的生活,每一次我坐在电脑前时,我的心情不尽相同。但这没关系,它使我与地球另一边的我的家人之间近在咫尺。
一边是白天,一边是黑夜。 时至今日,我不再因为空间上的距离而恋恋不舍,而是因为心灵间的无间而时刻感受着一丝欣慰。 心灵的默契,能够造就最近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