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老师把一个以学习好著称的人调到了我的旁边,此人学习真不是一般的好。都说学习成绩好的人有一定好的学习方法,经过我多天的细致观察,终于发现了这一惊天秘密。 一上课,我进入了正式观察状态。只见他眼睛一动也不动地盯着黑板,身子就像一尊石像,我十分惊讶,甚至于有些害怕的把手放在他的鼻子下,还好还有气,不然我还真以为他不行了呢。 下课,他一个箭步冲到讲台前,“老师,这题上课时我没听懂,您再给我讲一遍吧。”听完他的话,他身边的人都集体晕倒,上帝啊!都那么认真还没听懂?因此,同学们赠他一外号——书呆子。 他也不生气,好像要给我们证明呆也有用似的。上课依旧像石像一样,下课依然还是往办公室跑,他好像把老师的话当成了“圣旨”,严格去执行,弄的同学们对他都不太友好,你那么认真干什么呢?
体育课向来是我的自习课,我通常都是去报个到就急急忙忙和几个朋友回教室写作业了,大家都是这样,想干嘛干嘛。有的女生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一些时尚和潮流,男生们则都溜到篮球场上打起篮球,往往是老师喊完一声“开始锻炼”,大家就都没影了。而他却总是老老实实跟在老师后面跑步、跳远,弄的老师也不太了解他。通常我都在体育课上写完我的作业,然后舒舒服服待在教室里,而他却一直等到下课铃下才满头大汗的跑回教室。都说书呆子体育不会好,他还真是这么回事儿,我们这些不认真上体育课的人总是能轻松达标,而他每次都要补考很多次。事后我问他原因,他总说:“正是因为不好,所以才要更加努力的去锻炼啊”。
看到我想要说些什么,他又笑着补充道:“因为我比较呆么。” 在我们看来,这书呆子还真有点呆,但是每次考完报分数后,他就不那样了。不管试卷是难还是简单,他总是在前几名之内,比起我的不稳定,我真是自愧不如。 每次有人问他学习方法,他总是笑而不语,今日我奉献我的独家观察,结果就是:呆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