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去超市买年货。走进超市,里面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我快步走到食品专柜区,挑选了我最爱吃的薯片,果冻,还有好多好多其它的零食,妈妈在这时也表现出了平时少有的慷慨。我妈妈平时可小气了,很少让我们吃零食的,一是担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另一个就是我们家的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能节省的就尽量节省吧!我这时突然想起了堆放在床头那些零乱的衣服。我央求妈妈为我买一个小小的布衣橱,这样会使我的房间更整洁些。妈妈听了后,显出为难的样子,说:“去看看吧!”我高兴地跑到二楼的百货专柜挑选了一个精美的布衣橱,上面有蓝蓝的天空和金黄色的小星星,我喜欢极了,一看价格才58元整,我想妈妈会接受的。妈妈看了看价格不是很贵,便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提着好几篮子的东西来到收银处。买东西的人太多了,收银台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好不容易轮到我们了,妈妈把篮子放在收银台上,顺手把衣橱放在了地上。收银台的姐姐认真地计算着篮子里的东西,妈妈的双眼盯着电脑显示屏上不停跳动的数字,心里也在默默地计算着。好不容易算完了,我们走出了超市大门。妈妈拿着付款账单,再次清点我们所买的年货,一边念念有词“薯片8盒,每盒8块五,果冻二十五块六……”一边用手翻动着手里的货物进行对照。
突然,妈妈发出一声惊呼:“不对呀……”
我被吓了一跳,忙问道:“怎么不对啦?”
“你的衣橱没有算进去啊!”
“真的呀!太好了!我不是白捡了一个衣橱吗?太好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什么太好了?”妈妈板着脸问。
“我们已经出来了,他们又不知道,我们不用花钱白得了一个衣橱,不是很好吗?”
“不行,我们没付钱就拿走了衣橱,收银台的姐姐要赔偿的,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就这样拿走的话,我晚上会睡不着觉的,不行,我们得回去……”妈妈皱了皱眉头说。
“算了吧,妈妈,我们家又不是很……”
“不行,我们不能为了58元,而丧失了做人的原则。”妈妈紧绷着脸说。
我极不情愿地跟着妈妈回到收银处。妈妈向那位姐姐说明了原因。姐姐开始还不相信呢!后来,妈妈把付款帐单拿出来一对照,姐姐才信了,抓住妈妈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周围的人也向我们看过来,对我们露出了微笑。妈妈的脸舒展开来,我的背也不禁挺了挺。
现在,布衣橱就放在我的床边,上面的小星星天天看着我,好像随时都在提醒我:一定要做一个诚信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