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可以这样,这里的米、油、盐不都是用钱买来的吗?”今天,我又吃不下饭了,爸爸看我浪费粮食,骂了我一顿。“我不要你们管!”我气极了,出此狂言。“好!不管就不管,明天起你自己生活。
”此言一出,我立刻觉得我口无遮拦让爸爸发火了。 我本以为家无隔夜仇,一觉过来就好了,可早晨起来一看,温暖的床,刺眼的阳光如往常一样。可是我刚一下床,便发现桌上没有早饭,父母也上班去了,看来这次他们不是开玩笑了。
我无奈地叹了口气,吃了两块饼干,如同嚼蜡,远没有妈妈为我精心准备的早餐美味,没办法,只能怪自己。
想着想着,我下意识地按下电视开关,想看会儿电视剧,可电视机无论我怎么按都没反应,原来他们把电闸拿走了,这太过分了,我一下气得直跺脚,原来他们所说的自己生活,指水、电、煤气等都自己付钱。我便想打电话向爷爷奶奶诉苦,心想,这下他们对我的不公,终于可以发泄一下了。心里痛快,我便来到电话机旁,拎起话筒,可往日欢快的“嘟、嘟”声没有了,话筒中只有一片静默,我低头一看,原来电话线被剪了,我一下火冲到了脑门上,把电话一下摔在地上,痛哭起来。
然后,不知不觉睡倒在沙发上。 我醒来时,已经下午3点了,中饭也没吃,肚子饿得直叫,我从零线盒里,取了10块钱,然后赶忙往外面跑,我一拉门把手,发现门开不开原来他们锁上了大门,我心想,他们把事情做得太绝了吧!看把我火的,我连逃都逃不掉。
对他们产生了一种深切的恨。我刚要回头,鼻子一酸,然后我猛烈咳了几下,我担心自己得了感冒,不知该吃什么药,一下子心情坏透了。不觉中我回想起了爸爸妈妈十多年来对我的照顾,无私的关爱,我顿时觉得自己对他们产生的恨意,是多么无知、多么可笑,这会让他们伤透心的。
不行,我一定要认错。 我找来一根电话线连了上去,话筒中传来了熟悉又欢快的“嘟、嘟”声,我的手在数字键上飞来飞去,我接通了爸爸的电话,“喂,爸爸,我对不起你,你快回来吧。”“你想通了?”“嗯,昨天是我不对,我把作业都写好了,你别生气了,回来吧!”“好,承认错误就好,我马上回来。
” “叮咚——”响起了兴奋的门铃,我高兴地打开了门,带着笑容的爸爸站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