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了,同学们都在教室里,安静的等待着老师来发试卷。很快老师高兴地跑到讲台前,大声说:“上次考试成绩已经出来了,我们班考的很好。”说着,就把试卷一张一张地发了下来。
我发到试卷,仔细一看,我惊呆了,原来我考了 100 分!我很高兴,想:回家妈妈一定会请我吃 KFC 的我又把试卷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我突然发现第 5 题的“紫”写成了“柴”。怎么办呢?如果不让老师看的话,我就是不诚实的孩子了,让老师去看的话,我的 100 分就没了,我左右为难,不知道是去,还是不去……我忽然想到,我们是学生,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100 分可以再去争取啊!说着,我马上向办公室跑去。我走进办公室,让老师看了我的试卷,把 100 分改成了 99 分。老师笑着对我说 : “李昌涛,你真诚实。”
听了老师的话,我十分高兴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会默默地对自己说 : “我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