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学期新目标优秀作文
度过了炎热的夏天,我们又迎来了凉爽的秋天。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你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就会收获什么样的硕果!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李老师在教室里带领我们全班同学一起来畅想新学期,说一说自己对新学期的打算,对自己还有什么要求要做到……有的同学说:”每天,我要练两张字贴,争取把字再写得漂亮些。”有的同学还说:”新学期我要改掉说粗话、脏话的坏毛病!“同学们说得都很精彩,大家纷纷说出了新学期的打算和计划。 在新学期里,我也有这样的打算和要求,跟有的同学的想法不一样,在读我文章的读者朋友们想知道吗?那就把眼睛睁大点儿,接着往下瞧吧。
镜头一:提高阅读水平。 暑假里,我也读了四五本书,但都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假如我想把《西游记》其中的两章讲下来,就会觉得讲得很慢,很不熟练,不是这里少讲了一处,就是那又多添了一处。 在新学期里,我一定要把阅读水平提高,首先自己拿到了一本喜欢的课外书,就一定要把细细品味,不要半途而废;读了一个篇章,就要给家长讲一讲自己的内心感受和体会;书本读完之后,自己总结之一遍,就可以写一写读书小报告和读后感。读完一遍后还可以再读一遍,二遍或者三遍……因为,每一遍都有每一遍的感受嘛! 我一定会努力!加油! 镜头二: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很多事情都不想做,后也很懒,真是“衣来伸手,是饭来张口”,真像一只小懒虫。 新学期,我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当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帮家长倒杯水,端饭、端菜,每天早上自己穿衣服、洗脸、刷牙…… 学习上也不能让家长操心,因为我现在已经升五年级了,学习应该靠自己,遇到难题时,不要灰心,更不要浮躁,要积极动脑,认真动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的! 加油!……。 镜头三:不说脏话、粗话。 “不说脏话、粗话。”这一条我已经说了好多次了,可怎么也改不了,有时,我情不自禁地就说出来一句。 这个学期,我加足了劲,改掉这个坏毛病,做一个文明礼仪的好孩子,因为这样无论走到哪里,就会倍受欢迎。
请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监督我,如果我不小心又说了一句脏话,请大家大胆地说出来吧,我会感谢大家的!我也会彻底改正这个坏习惯的! 加油!相信我是最棒的! 新学期,新气象,我要更上一层楼!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实现这些计划的!我会让一些坏习惯永远从我身上走开! 我相信: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会改变自我,超越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五年级学生! 新学期:瞧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