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叶子,显得很怯儒,总是随四季的变化而改变自身。
春天,气候暖和,于是叶子就在这时吐露出新芽,展露腰身。
夏天,阳光充足,叶子就越发变得绿和葱茏。
秋天,风像画笔一般在自然界中晃动,随时为万物涂上一层腊黄,叶子也不例外地全数染上了这萧条的色彩。
冬天,风又如刀子一般狠命地刮着,一片片叶子就这时凋零,即使幸免于难的那些少得可怜的叶子也会在某个初春的早上静静地落下。
但是,如果叶子不顺从自然的安排,就会早早地葬送生命,也许与其这样,还不如顺其自然吧!
捧一片叶子在手心,仔细看,那些个清晰的纹路分明是它奋斗的轨迹,是啊,我太傻了!原以为它竟是……也许它只是在无奈和苍老中落下了,它已然尽力了。春夏正是它生长旺盛的童年,为何不展露风采?秋季是它励志奋斗的花季,为何不放手一搏?秋季是它安享晚年的时刻,为何不安然休息,等待新生命的孕育?
人生就是这样一种东西,表面上看到的,终究不会是本质,也许,我们应该去找一些更深刻的东西了。
读叶子,如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