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看你一眼作文800字
转眼间,两个月的寒假悄悄地从指间流逝了。像沙漏里面的细沙,每天一点一点地遗漏下去,或许已经习以为常。等到沙漏的上面只剩下几粒沙子时,那往日对时间的流逝不以为然的人儿,现在却恋恋不舍的开始回味起了寒假的一点一滴…… ——题记 轻轻放下假期的烦恼,去追寻昔日那些糖果般的快乐,每一天的阳光、笑容、欢笑、惊喜,都在脑海中化成一个又一个的片影,不断地自动播放着。 还记得谁在刚放假时的激动地呐喊:“解放了!”那洪亮的声音现在还在耳边回荡。可喊声未了,我们又要去迎接一个新的学期了。
六年级的这个寒假,和以往的寒假有些不同。以前在雪地里打滚的孩子,却宅在家里play computer;过年时吵嚷着买新衣的孩子,却在大年初一走街串巷地拜年;闲暇时疯玩的小丫头,却在补习班里安静地学习…… 只能说,我们成长着,寒假也不断地在这个过程中改变着。
回忆起元旦时热闹的街头,人们舞狮、扭秧歌的身影清晰可见;回忆起除夕时电视机前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包饺子,那在饺子里吃到钢镚儿的兴奋还没散去;回忆大年初一我们挨家挨户地拜年,手里的红包不断增多时的欣喜;回忆丫头生日时饭店的相聚,广场上坐着爬犁冲刺的我们尖叫连连;回忆舞蹈班老师们的趣事,不禁又生出一分想念。 窗外几声清脆的鸟鸣,唤醒了心中短暂的沉迷,想想空荡荡的衣领前,明天又将戴上久违的红色,心里有一丝欣喜。明天又将见到同学们熟悉的面孔,老师忙碌的身影,又迫不及待地希望明天快点到来。 钟表的秒针滴答滴答的走过。
是啊,只剩短短十多个小时了,明天此时此刻,我们就将在教室里相聚。有些不舍地想把假期里的酸甜苦辣封存、珍藏在小小的心里。 再看你一眼,我的寒假,再看看那酸甜苦辣; 再看你一眼,我的寒假,再看看那喜怒哀乐; 再看你一眼,我的寒假,再看看那有趣的繁琐小事; 再看你一眼,我的寒假,再看看那不能忘记的时间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