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没课,本来想在家睡个懒觉,然后起来写写作业,一上午就过去了。结果老妈给布置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咳咳,自己去超市买菜!心里虽然很不情愿,但是“母命难违”啊,所以还是迫不得已同意了。 早晨睡得正香,突然被手机的闹铃吵醒,心情超级不爽…一看表,啊都9点啦!匆匆忙忙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饭后,我装好妈妈给的钱,拎上包包,耳朵里塞上耳机,就开始了我的“买菜之旅”,哈哈! 来到家附近的一家“双汇”超市,门口几个售货员在把各式各样的蔬菜运到超市里边。
人很多,我很不想进去,鼓了鼓勇气还是走了进去。
超市里很吵杂,人们大声地交谈,售货员在叫卖,空气也十分污浊。大部分买菜的都是大爷大妈们,我这身打扮在这里显得是那么格格不入。 看到地上摆着一筐子黄瓜,看起来都差不多啊,咳,什么样的是好的呢?我用手摸摸,有些黄瓜上有很多小刺,很扎手,这样的应该是刚摘下来的吧,我挑了几根装到塑料袋里。
又看到芹菜,芹菜颜色嫩绿,叶子没有打蔫,挺新鲜的,就拿了一小捆。对了,妈妈还让我买香菜,找了半天才找到、拿起一小把,看看没有黄叶子,就它了!还有番茄,我到卖番茄的柜台一看,番茄一个个长得奇形怪状的,上面还有很多“疤”,颜色也发青,看来是上了化肥的,还是不买了吧。挑好之后,拿着菜去称,又分别装到塑料袋里。
还有鸡翅。我走向冷冻柜。一位中年妇女正在和卖肉的售货员“亲切”的交谈着==、我本不想打断她们,但她俩一直说个没完,我只好张口道:“阿姨,我买鸡翅。
”可是那个售货员一点也没把视线转移过来,依然在专注地说话……我只好提高嗓门重复了一边。可她还是没有听到,汗颜……最后,我扯开嗓门大喊一声:“我买鸡翅!”那个售货员终于注意到我,很不耐烦的问:“要多少个?”“12个。”
她用手把鸡翅抓进塑料袋里,称了一下扔给我,然后继续开始她的长篇大论……我无奈地拿着鸡翅和菜走到收银台。付了钱,走出超市。呼!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了……买一次菜还真不容易哦。
老妈回家看到我买的菜,很惊讶,也很高兴,夸我长大了。是啊,长大,不止是个头长高了,更重要的是懂事。比起以前那个暑假窝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的我,确实有了很大进步。
虽然只是一次买菜,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虽然还不是很熟练,但需要慢慢积累经验。妈妈平时买菜做饭很不容易,我要慢慢帮她分担。 噢噢噢,将买菜进行到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