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中,都寄托着对人生的向往,每一种颜色都凝聚这一个故事,平凡,但能感动苍穹;小事,却能透过现象看到本质……
揣着电影票的我来到影院,按照票号找到位置安静的坐下,屏幕上的一幕幕在我眼里闪烁着,没有动人,没有华丽,只有眼前的一幕幕,可是我忽然感觉到这位置不好,换个位置的念头使我站起身来,找到离屏幕近的位置再一次的坐下,没坐几分钟就感觉到闷了,眼前的屏幕胀得我难受,再看看周围忠实的观众们无不沉浸在戏之中的,或许我还没有完全被戏所吸引,于是我又一次的起身,蹭蹭的窜到后排的位置坐下,可是又没有过几分钟,我对这种远离戏外的感觉有些不适应。太远了,我不禁发出一声感叹,于是在再次起身,去寻求我的理想位置,终于!在我找到我的那个“理想”位置之后,屏幕上播出两个字——剧终。起身离开剧院之时,忽然发现自己所找到的位置,就是原来的位置……
我庆幸这不是人生之戏!
故事讲完了,我却深思了,中国人究竟将自己定位在哪里?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难道中国五千年的古老文化远不及这些吗,我们忘记了吗?在我们喝着咖啡的同时,淡忘了绿茶的清香;品尝着披萨的美味,淡忘了烧饼的饱腹;打着领带穿着西装,淡忘了传统的唐装旗袍……这一切的一切,中国人都忘了吗?
其实每个人的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彩虹,正如每一盏霓虹灯,都有属于自己的艰辛与泪水,但它却依旧奉献出一丝光亮给世间。遇到人生的低谷,要学会看到彩虹,留下一个最动人的微笑……
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料中,都寄寓着对天空的执着,每一种颜料都汇聚着一幅图画,平淡,但能感动自然;点滴,却能透过点滴看到全貌……
的确,人生如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