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荷花作文
那天下午,和父亲正准备去马路对面吃饭,却在路边巧遇了一个老外,我并没有太在意,随便瞄了一眼正准备走,才发现他原来是给我们上课的外教,他一手正在拿着手机,一手拉着背上吉他的带子,一辆出租车经过,他熟练地伸手一拦,司机探头探脑的,他把手机递给司机。车里的司机貌似早已领会他在问路。
我与他打了个招呼,老师也可能是刚来中国不久,不会说太多中文,也记不得太多的人,可能出于礼貌与我打了个招呼,我想家离学校不远,在这儿遇到也很正常,便走了。 到了马路对面,父亲说想看看他打上车没,我想都没想就答道他肯定上车了,毕竟过了那么久的时间了。但一回头,仍能看见他白色的大衣,高大的身影与那巨大的吉他,他现在在不停地翻着衣袖口看着手表,我想他一定要去参加一个朋友的音乐会吧,时间快赶不上他可能很着急。
这时父亲说:“我们再回去,帮助一下他吧!反正我们不赶时间。” 在返回的路中,我绞尽脑汁想着我学过的能用得上的英语,心也“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也许,这是我第一次在实际生活中用到英语口语,再回到路口时,与第一次的想法已截然不同,第一次想装作没看见或是打招呼就走,但是现在,却执着地想帮着他,所以有些紧张,说了句:Can I help you? 我回来对父亲说:“终于有司机看懂了。”我并没有当成翻译,但是看着外教安心地坐上了车,我也放心了。 我没帮上什么忙,但让他能感受到中国人的热心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