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点多,我就和妈妈出发了,我们要去省歌舞剧院考级,我今年要考古筝十级。 大楼外排着好几列长龙,队伍里站着孩子和家长。灼热的太阳下,孩子们都在忙着戴指甲,家长在一旁拿着书和水瓶,向自己的孩子交代着什么。
我和妈妈也排到了队伍里。 天气真热啊,我感觉自己都快变成”烤鸭”了,不停地流汗。 等了好一会,终于轮到我们进去了。
我跟着其他几个女孩走进了屋里。妈妈在外面眼巴巴地望着我(家长不能进),祝我考出好成绩。 大厅里并不比外面凉快多少,我依旧流着汗。
我们被领进了一个走廊里,走廊里有三间房间,我们在第二间房间房间门口排队。我站在门口。看着谱子,一边一边想着曲子的曲调,生怕一会弹错。
慢板一定要稳,快板要干净利落。我一遍遍提醒着自己。
怎么还没开始呢?我抬头望了望门口,哎呀,怎么还有十个人呢!没办法只好耐心地等。每隔六七分钟,小屋的门都会打开一次,从里面出来一个人,然后外面的人再进去一个。可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得慢,好像有意磨练人的耐性一样。
Oh,My Gad!我快晕倒了! 忽然,管理员老师领进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他手里提着长长的蓝布包。哇塞!老爷爷也是来考级的吗?我们都很惊讶。听老师说他已经七十多岁了,仍然坚持学习二胡,每天都要练习五个小时呢!他今天一点半都来排队了,要考二胡四级。
我真的应该向老爷爷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等了近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我心中就仿佛揣了一只野兔,“砰砰砰”的跳个不停。突然,我的脑子变得一片空白,好像短路了一样,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我的天哪!我完了!幸运的是,当我慢慢吞吞的坐上琴凳时,脑子里的电路又好像被谁接上了,恢复了正常。
感谢上帝!我长长地舒了口气。 一切进行的还顺利。《彝族舞曲》在我的指下如流水一般响彻整个房间。
。。。
。。
我进入了演出的状态,甚至比以前练习时发挥的还好一些呢。弹到一半时,主考官叫停了,他说后面是反复旋律不用弹了。他建议我注意动作的表达,要融入自己的感情,效果会更好。
我觉得评委说得挺对,我平时练习时比较重视弹奏的技巧,对于感情投入不够,以后还要多学习。最后,评委说了两个字:“很好!”噢,我放心了。至少可以通过了! 从考级大厅出来,我一眼看到在门口等待的妈妈,谢谢你,妈妈,您辛苦了! 啊,今天终于考完级了,我可以解放了!
考级
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因为今天的考级将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
吃完早饭,我们来到考级的地方,那里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参加考级的小朋友一个个都在紧张的气氛中等待着,我也不例外.
前面的小朋友一个个走出考场,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怀里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我想尽办法让自己镇静下来.
轮到我了,我的心情异常紧张,为了不忘了谱子,我边弹便唱慢慢的,我的心情渐渐的平静下来.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平常的努力,我得了优秀,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而成绩的取得与我的父母精心的呵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古筝考级
今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以往现在肯定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我今天早早地吃过早饭、换好衣服,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就跟着爸爸妈妈到青大琴行去参加古筝考级了。这次,我来到这里,不光是为了争取把考级证书变成我的囊中之物,关键还是要检验一下我在过去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学习古筝的成绩,以便找出我和别人的差距,改进我的不足之处。
一进入琴行,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里外的气温反差十分大,对于在外面呆了许久的人来说就像是一所冰窖。不过,这更把我从闷热懒散的世界中解救了出来,还增添了几分神清气爽。转眼间,二十分钟过去,已经七点半了,这才使我发觉调皮的分针好像比平常跑得更快了。“现在到门外点名排队。”我们集体来到门外,找到第四考场——古筝后,老师念着考号,来的就举手示意。“132702016!”到我了!我举起手向老师示意我已经来了。经过一通麻烦的点名,队伍终于排好了,这时放眼望去,长长的考级队伍里,全都是不认识的人,这难免有些让人失望。他们有的在自言自语,有的在拿着考级教材读谱背唱,还有的在互相认识和相互鼓励。老师把我们带到了考级教室的门口,等待,不是一件好差事,等的时间却长,就越紧张。这不,不一会儿,空调的低温和我本身的紧张情绪就使我的手好像被冻僵了,为了缓解情绪,我主动和我旁边的小女孩交谈起来,交谈中,我才知道,原来,她是二年级的学生,而且这次和我考的是一个级别的,我们越聊越投机,很快就把紧张的情绪抛到了九霄云外。不过从我这往前数第三个的登场让我再次紧张起来,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我本想在考前最后背一遍谱子,谁知脑袋里一片空白,竟一个音符也想不起来了,怎么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我心跳得更加厉害了,可以说是急剧加速。忽然,我又想起爸爸对我说的话:“别太紧张,这只是对你的一次小测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剩下的就不要去管了,最重要的是过程,也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得最好!”我做了个深呼吸,努力把自己的情绪控制下来。上去自然就好了,别想太多!我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打气。这才使我的心跳稍稍平息。用胶布缠了一上午的指甲让我的手指都有些酸痛了,我赶紧使劲地搓手、活动手指,好让我的手指能轻巧、灵活些。“下一个!”到我了,我推门进去,定了定神,信心十足地坐在凳子上弹奏着,把监考老师当成了空气,像在自己家里练习一样,脑袋里只想着《凤翔歌》的谱子,没想到给自己的打气竟变成了真的:不一会儿就自我陶醉在乐曲中了,并且弹得十分流畅。正当我渐入佳境时,监考老师一声:“可以了,上楼。”打破了悠扬的琴声,我马上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停!”我轻松的走出门外,就像卸了一个大包袱,心情无比舒畅。
虽然今天有些紧张,不过万事开头难,并且事情已经过去了,就别去想它了。现在能够做的也只有调整好心态,等待考级成绩的发布了。我相信,下一次我会更加出色的,加油! 山东青岛李沧区金水路小学六年级:俏皮小公主
考级
今天下午, 我们要考级,我们进了一(1)班教室我当时很紧张,我心里怦怦直跳,在考级的时候老师叫我别紧张。老师抽到的古诗我都会背,就通过了,回到教室,老师问我们通过了没有,我们说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