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就连这个词儿也这么温馨醉人;黄昏,意味着忙碌的白天将要结束,恬静的黑夜就要来临;黄昏,给隐居者的淡泊生活增添了许多雅致的情调;黄昏,是背井离乡的游子更加思念远方的亲人和朋友;黄昏,是身心疲惫的我得到精神的解脱和灵魂的升华。这就是黄昏——远离喧闹的黄昏:即优美,又平静!
黄昏,我喜欢黄昏,黄昏的景色一切都是那么得美,那么令人陶醉。夕阳西下,大地笼罩了一片金黄。远处天边几只南飞的大雁轻轻掠过,呼唤家人回巢的鸟儿在嘲里鸣叫,夕阳的余晖照亮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仿佛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鹅黄色的羽纱,这样的景色难道你不喜欢吗?
黄昏,看起来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柔,夕阳的余光洒满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夕阳的手也轻轻地抚摸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肤,动作看起来是那么的轻盈,那么的缓慢。 如果你要问我最喜欢一天之中的哪一个时候?我一定会说,我最喜欢黄昏,我最喜欢那个时候,夕阳的余晖还在留恋着世界,不愿离开。我自己一个人,漫步在田野里,看着这既美丽又多姿多彩的世界。
我来到树下,和风吹拂,衣襟随风摆动,头上的三千细丝也随风飘扬。我抬起头,一片片叶子因风的吹动,接二连三的离开了树的怀抱,时间如同停住了一般,它们的身子散发出年轻时的光彩,在天空这个舞台上,飞舞着、旋转着,在天空中画出了一道道弧形。这形状,虽然简单,但却散发出一种让人意想不到的光芒。风猛了起来,叶失去了平衡,像折了翅膀的蝴蝶,在空中翻腾着,再坠地前做着最后的努力,想再次起飞,但,最终还是落到了冰冷的地上。夕阳将它全身染成了金色,温暖了它的身子,犹如天边即将逝去的火烧云,一去不返。
黄昏,在事情的发展和我的叹息声中,慢慢消退,夜幕降临,美丽的田野己经完全被夜色笼罩,唯有月光,在为我照亮着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