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我长吁了一口气,终于回家啦!就像是被困在笼子里已久的鸟儿重新飞上蓝天,也如同被枷锁捆绑的狮子挣脱了一切,重新飞奔一样,我的很重的心忽而轻松了,身体也舒展到说不出的大。 不必说树们抽不了嫩芽,新叶们在阳光下闪烁着,也不必说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单是这春风,就让我迷醉了。
摇下车窗,春风就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我贪婪地呼吸着,就像饥饿的婴儿吮吸着母亲的乳汁一样。
尽管才在学校待了5天,但这一切,都好像已经久违了。久违了,湛蓝的天空,你不再灰暗,不再狭窄,反倒广阔的无法用言语形容,这是一块无际的蓝色画布吗?久违了,雪白的云儿,你们是在表演魔术,还是舞蹈?是在为我庆祝吗? 虽然妈妈的车已经挤过了那最拥挤的街道,开上了宽阔的路,;两旁的树也向后飞驰着,但我却总觉得车慢。想到家里的床,家里的菜。恨不得立马飞回去,好好犒劳犒劳自己…… 不过,不管怎样,再一次呐喊一声:“我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