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我们石坦巷小学四(1)班的10个班干部去福利院慰问孤儿,去了解他们的生活。
我们先来到婴儿区,只见里面的婴儿大部分是身体残缺的。有的只有一只手,有的耳朵像是一条线,有的嘴巴漏的,还有的是瘸腿的……真是可怜啊!我们把带来的零食喂给了他们,还把鲜花献给了他们。我们还为他们准备了节目,跳舞、吹萨克斯、小品、诗歌朗诵……可他们看不懂,也许对于他们来说,看不懂听不懂也是一种享受吧,一个个看上去都是乐呵呵的。
参观了婴儿区,我们又来到了三楼的弱智区,这里的孩子都是在十来岁左右,我刚进去,那里的儿童都从房间里的窗户里探出头来,有一个是哑巴,看到我们来了,好像是在迎接我们,拍了一下手,叫我们去里面,做的动作怪怪的,把我们吓了一跳,急忙往家长那里跑去。朱彤彤涨红着脸,说:“太恐怖了,我毛孔都竖起来了。”妈妈手里拿着一个面包,他们跑过来就抢了过去,三下,两下一个面包就没了,有些孩子长得很奇怪,额头凸了出来,下部分凹了进去,听院长说这些是弱智的儿童,脑子不怎么好,但他们不会去伤害别人的。我对妈妈说,他们好奇怪,妈妈就语重声长地对我说:“想想你们自己是多么的幸福,而他们是这么的可怜,要明白,你们现在是生活在幸福的环境里,要更加珍惜一切,好好地去努力……”
最后,我们去了二楼的教育区,这里的孩子比三楼的要好些,但他们也就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知识。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而我也好想不通,不是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吗?可福利院孤儿的妈妈爸爸们,你们在哪里啊,你们的孩子很需要你们啊,你们为什么要抛弃你们的亲骨肉,只是因为他们残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