蜷伏在车里,看着窗外的雨。雨使我的视线模糊了,流动的水晶使我全然不知外面的状况!“倾盆大雨,瓢泼大雨”与它相比真是太微不足道了!我已经不能用语言形容它的气势了。这是一种宣泄,无法遏制的情感。无数个“悲喜交加”酝酿,汇集而成的它,终于迸发出来了!正如我心头的那种留恋情感!
爸妈很兴奋,很激动。爸爸打开了车里的收音机,听起了歌曲。忽然那种熟悉的声音使我心动了。我终于明白了这天气和音乐不是一种巧合,而是一种特殊的安排,让我的情感顺着大雨的无限磅礴而抒发出来——是在母校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食堂吃中午饭前后常常放的那首歌!
这首歌悠扬,婉转,使我的心平静。曾经小时候的我,认真的品味过它,也曾忽视过它!
曾经我不顾一切的走到班级队伍的前面,在空旷的地方,张开双臂转着圈。那个时候,是一种欣赏!我自认为陶醉中!我幼稚!
但是,依然爱着过去!我至今都喜欢《泰坦尼克号的那种风情》。我是一个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理想者!我更喜欢“孤独”与安静。那种风情是我所希望拥有的——悠扬而舒缓,非有非无的音乐,吹动头发丝的微风,足够宽敞的事业和辽阔的土地!
曾经当我的心还没有被噪音,尾气,考试所玷污是,我抓住了那首歌给我最美好的怀恋。现在我又因为它而回忆起快乐时光!
小学时,我总是饿得前心贴后背,到了餐厅就只顾得吃饭,斗嘴,当这首歌响起时也没有太在意!我吃饭很慢,常常看到餐厅空着的样子,仅剩下我和我的好朋友时,心安静下来,突然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空旷起来,没有找到原因!现在明白了是那首歌停了下来!想了很多,觉得很无聊和尴尬!因为那时,实在是太幼稚了,有点可笑,但又觉得无比宝贵!因为它可以让我成为浪漫主义理想者!这是我积攒了一年的怀恋,眷恋,我在暴发,借雨抒情!——怀念母校,怀念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