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了,更近了,那是什么?一条长长的银链,拨动着,跳跃着,闪烁着迷人的光芒,霓虹灯在闪烁,夜幕下的大海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只听“啪”的一声,刚刚那漂亮的银链摔在礁石上,断了,变成千万颗珠子,滚落下来,溅起了洁白的水花。涌到岸边的银链,变成七彩的泡沫,慢慢消失了。
我们一家悠闲地漫步,走到了宁静的海湾,只见大海亲切的拍打着沙滩,就像姐姐轻轻拍打弟弟,让他安眠入睡,送上的小贝壳在霓虹灯地照耀下泛着亮丽的色彩,就如给沙滩弟弟盖上了一层五彩被。粼粼波光荡漾的海面上,五颜六色的灯光交相辉映,就像给大海穿上了五彩布块缝合的花裙子,大海好似娇柔多姿的少女,穿上这件衣服,更加妩媚动人。
那不远处的海面上漂浮着几只渔船,渔人撒开大网捕捞小鱼,岸上还有悠闲的人们在钓鱼。此时的情景,正像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就连人们身上都镀上了一层亮晶晶的光。
走着,聊着,我们来到了波涛汹涌的海岸,大海突然翻腾起来,这无边无际的海就像一口五光十色沸腾的大锅,翻着浪花,鼓着泡沫,真是一浪更比一浪高!这一浪刚走,那一浪就立刻冲上来,在海边玩耍的人们,吓得赶紧转头向后猛退了几步,尖叫声此起彼伏,大海见这个突然袭击把人们吓撤退了,兴奋得不得了,在人们身后张开漆黑的嘴巴,大笑着,似乎在挑衅:“来呀!和我比试一把!”
在谈笑风生中,我们边走边看,又回到了宁静的海湾。海姐姐和沙滩弟弟嬉闹着,无声无息的海浪轻轻的漫上沙滩,又悄然离去,温柔中带着羞涩,静谧中带着和谐,这时,海风轻轻拂过海面,泛起波纹,霓虹灯又不停的闪烁起来,真是金光闪闪,海风吹过面颊,带着淡淡的咸味,清新又凉爽。
该走了,轻轻翻腾的涛声传入我的耳畔,这似乎是海精灵的低语:“朋友,不要忘记了大海,大海永远是你们的挚友!”是啊!我永远不会忘记魅力无边的大海!永远不会忘记这次霓虹灯下的漫步,美丽多姿的大海会永远停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