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怎么会没有烟火呢?这个大大的问号从你内心里浮现出来了吧。这个战争,就是唇枪舌战——终于要开辩论会了,我们都兴奋的不得了,一个个瞪大了眼睛,准备着自己的辩论词,各各跃跃欲试,准备为自己方辩论。
这次的主题是:科技利大还是弊大。我是正方,支持利大,反方,支持弊大。下面,我就来为大家做现场直播,抢先获得重要情报!
现在张雨涵辩论,她率先举起了手,从容不迫的站起来,先说出了自己的立场:“我是正方,支持利大。”她接着说,“我们现在生活中处处离不开科学,我们用的钢笔、圆珠笔、自动铅都是科技制造出来的,我们吃的杂交水稻、面食、喝的饮料也是科技,我们乘坐的地铁、小汽车、飞机,是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科技无处不在。”
张雨涵的一番话,立刻在班级里引起了轩然大波,随即反方辨友也不甘示弱,张雨涵话音未落,张乐洋立刻站起来说:“我们不能只看到片面,科技带给我们的危害也是显而易见,工业污染,比如说我们常用的电池,然们总是将它随意丢弃,如果扔进土壤里,那一片地就不能再种东西了,看看,科技的危害有多大呀!”
正方同学没有了声音,似乎找不到对策了。这时,“刷”的一声打破了沉静,原来魏子钧举起了手,他站起来:“我想请问反方辩友,你们的查找的资料从哪里来的?”同学们奇怪的看着魏子钧,有的说:“从书籍里找的。”有的说:“从电脑里查的。”魏子钧双手撑着桌子,说:“这不就是科技吗?”同学们一脸吃惊的表情。接着,又有几位辩友发了言,一个个理足证足,十分有说服力。
老师站在讲台上,面带微笑,说:“事物都有两面性,科技也是这样,利弊都有,我们应当尽量减少因为科技带来的危害,就像世博会一样,低碳,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教室里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这次辩论会真的很有意义,从搜集的资料上我们不仅知道了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还明白了科技和电脑一样都是双刃剑,只要好好利用它,就会使我们国家的发展更加迅速,生活更加便捷,科技之花就会永远绽放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