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妈妈带我去逛街。路过学校,我发现校园里的小池子中央有一群蜻蜓在飞舞。它们有两只又大又圆的亮眼睛。长长的身体又细又小,尖尖的尾巴翘得老高,还带点儿斑纹儿。真滑稽!
见蜻蜓这么活泼可爱,我充满了好奇心,真想抓一只回家。我伸手去抓,蜻蜓的身体滑溜溜的。我刚刚触到它的身体,它就轻易的溜走了。我手握了个空心拳,一只蜻蜓飞过我的“小洞”,像在探险一样,笑得我眼泪都流出一半!
突然,一群杀气腾腾的蚊子扑面而来,我觉得蜻蜓应该急得会四处乱窜。没想到,蜻蜓们不躲不闪,还气势汹汹地向蚊子扑来!一场激烈的战争开始啦!不一会儿,几十只蚊子纷纷败下,蜻蜓的肚子也饱鼓鼓的。
还有几只活蚊子吓得浑身颤抖,它们也不知道蜻蜓这么厉害,就一摇一摆地飞走了,它应该是怕蜻蜓要了它的小命!看了这场战争,我更知道蜻蜓还是捕捉蚊子的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