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一听这句诗,大家是不是就知道我去干啥了?没错,我去钓鱼了,这是我第一次钓鱼,很期待哟! 又是一周末,刚好没课,吃完早饭爸爸带我和妈妈到柴河水库玩儿,爸爸看到有好多人在钓鱼就问我想不想钓鱼,我高兴的说“好啊好啊”,于是爸爸就给甜甜的爸爸打电话,不一会儿,甜甜一家开着车就到了。听甜甜说,上回她们来这儿钓过鱼,不过因为鱼钩小,钓到的都是小鱼,倒是很容易钓,不一会就能钓着好多鱼。一听这么容易钓着,我想今天没准我也能钓着几条呢。
大家选择了一个凉快的地方,叔叔很快准备好了鱼食、鱼竿,当叔叔将钩抛入水中,大家就全神贯注地盯着鱼漂,大气也不敢出。鱼漂刚开始是漂在水面上的,过一会儿便竖了起来,能看见鱼漂一上一下,一眨眼的功夫,鱼漂一下子沉入水中,只见叔叔快速提起钓竿,哈哈,一条贪吃鱼上钩了!一见钓到了鱼,所有人都很兴奋,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嗷嗷地叫着。
大家都想亲自钓条鱼试试,我和甜甜也是跃跃欲试,因为只带了一条竿,我们决定轮流钓,看谁钓的快,钓得大。我排在第二个出场,轮到我了,一开始我有些紧张,不知道该怎么钓,拿竿的手都有些抖,姿势也不太对,第一竿的时候,挑竿没有挑好,结果让鱼逃跑了,我有些失望。第二竿,当鱼漂还在一上一下,叔叔说这时候鱼正在试探,还没有咬到食,我就挑竿了,挑竿挑早了也没有钓到,我有些沮丧。
第三竿,鱼漂一下子完全沉下了水面,叔叔说这时候鱼已经吃完食了我还没挑竿,结果鱼跑了,我彻底崩溃了。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垂下了第四竿,我脑袋里想着叔叔的话,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钓上了一条鱼,我激动地跳了起来。
接着我又钓了三竿,每一竿都钓着了,有一竿还钓到了两条(因为叔叔在一根线上装了两个钩)。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当我们想起看表时都快一点了,我和甜甜还想钓,可是我们的肚子却不争气的咕咕叫,该吃午饭了。不过,我们约好下次来时,多拿两根竿,换上大钩钓,嘻嘻,钓鱼可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