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中小学生感恩教育》观后感
今天早上,老师组织大家观看了于丹老师的讲座,这一次的讲座是《中小学生感恩教育》。看完之后,大家都很有感触,对于感恩有了很多很多领悟。
节目的开头讲的是一个小故事。把父母比喻成大树,小孩每天去大树下玩,可是有一天,小孩愁容满面地对大树说:“别的孩子都上学了,并且有好玩具,可我没有。”大树说:“你把我的果子卖了,你就有玩具了。”以后每年秋天孩子才来。过了几年,小孩成了青年,他对大树说:“别人都有房子,可我没有。”大树说:“你可以把我的树枝砍了做房子。”又过了几年,青年成了中年人,他对大树说:“别人都飘洋过海了,可我没有。”大树说:“你可以把我的树干砍了,做独木舟。”中年人把独木舟推进海里走了。后来,中年长出了一根根白发,他来到树桩前,树桩问他:“我已经是一个没用的树桩了,你也不会理我了吧?”这个人说:“不,我会一直陪你晒太阳。”
这正是父母完成了对孩子一生的成全。在我们的一生中,无私又不求回报的养育着我们。
我们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所有爱我们,关心我们的人,让这份感恩之情成为我们彼此之间桥梁,让这份感恩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