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真神奇呀!请跟我一起去探知动物世界的神奇吧。
有一种生活在热带雨林的蚂蚁,它们可以用自己的身体在地上堆起一个像烟窗一样的“土堆”,把蚂蚁窝内的热量排放出去,再吸收太阳的热能,这样保证蚂蚁窝的平均气温都在30度左右。
有一种袋鼠,本来它们都和睦相处的生活着,可是一到交配的时候,他们就不会那么和睦了。到交配的时候,这些袋鼠会把有毒的唾液涂在“手”上,然后和对方交战,只要爪子抓到对方的身上,哪怕是划开一小口子,对方也会中毒,要好几个小时毒素才会慢慢消失,这样胜利者就会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交配了。
鳄鱼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了。然而它奇特的产蛋方式你可知道?鳄鱼首先要挖一个大坑,然后产蛋进去,让地底下的热量孵化蛋。开始的时候蛋里面的鳄鱼不是雄性也不是雌性的,如果温度高,蛋里的鳄鱼就是雄性的,温度低里面的鳄鱼就是雌性的,孵化完之后,鳄鱼妈妈就会带着小鳄鱼爬进一个大水坑里,这些小鳄鱼将在这里度过三年。
有一种动物嘴巴长得很像鸭子的嘴巴,我想你已经知道了吧,它就是鸭嘴兽。它游泳的速度很快,很可爱,可是你没想到这可爱的小家伙会是有毒的动物吧。鸭嘴兽把毒素隐藏在后腿侧边上的一个利爪上,如果不小心被它抓到,就会全身疼痛要好几天才能恢复呢。
动物世界真神奇呀!小朋友们,动物世界还有许多奥妙等着我们去发现呢,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