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般逝去,站在青春的末稍,扭过头,观望曾经走过的岁月,感悟过去与现在的自己,流露的是对过往的珍惜。。。
三年了,我已在这个熟悉的校园里漫步了三年。恰如初次来到这里时一样,出于对这个新的学习环境的好奇,也曾左呼右唤,在此玩耍。时常,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逐渐熟悉着这个校园的点点滴滴。
三年了,多少人在这三年里相识,离去,由陌生到熟悉,最后又成为知己。那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活也幸好有彼此,才能让那时刻紧绷的心,得以舒缓。又有谁会忘却,三年前,那一棵杨树下,洋溢着多少天真、无知的脸庞?
三年了,你我成为师生,已将近三年。当我们第一次相遇,您向我扬起那张和煦的笑脸时,我便告诉自己,这就是你的老师,你可以信任的老师。当每一次您为我讲解例题时,我听到的,却是那温和嗓音中难以掩饰的沙哑。
三年了,在这三年里,哪一次竞赛,不是我们一同齐头并进?哪一次提笔,不是为你我而书?每晚躺在床上,又有谁知,那三年里我们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欢笑泪泣,如同催人的梦魇般,缠绕在我的心头,但当我想要抓住,一探究竟时,那灵异的东西却忽的,不见了。
三年来,经历过的那些细微敏锐的东西,又有谁会真正完全铭记着呢?不过一两件事罢了。
可我却不愿承认,相识相知三年,我们所经历的,我们所留下的,哪里会是心中记下的点滴呢?难道,当不同象限内的直线,无限延长,触及彼此时,真的不会有什么记忆么?难道,当初的相遇,就是为了将来的分离?难道,当初一起经历过的岁月,不过是浮华一梦?梦醒之后,你我“虽已相识却不相认”?
不!我不愿如此!多少个星辰如月沉醉于心间,多少个船舶在此停留,我允许你出现在我的世界,但我不允许你默默地离开!我愿如此自私一回,将这感情收集,将这回忆收藏,也愿将这三年——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三年,好好珍惜,不留遗憾!
珍惜那些经历过的过往!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