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家都有许多绝招,我也不例外,我的绝招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绝招,那就是天下无敌,我自创的翡翠蓝莓汁炒鸡蛋(葱花酱油炒鸡蛋)!
一次早上,我很早就起了床,看到了妈妈在厨房里忙来忙去,把菜铲铲来铲去,我走近一看,哦!原来只是普通的炒鸡蛋。可是,不知怎么了,那天我竟然看了起来,我看到妈妈把一个鸡蛋敲碎,倒到已经烧好了的油锅里,嘶…嘶…的声音从油锅里发出来,让我吓了一大跳,差点翻了个大跟头栽到地上。可是,那令人胆战心惊的声音已经过去,我看到妈妈把菜铲翻来覆去,妈妈拿了个盘子,把这色香味俱全的炒鸡蛋给装到盘子里,然后倒了点酱油,就变得光亮亮、油乎乎、嫩滑滑的美味炒鸡蛋了。
我也想学,就让妈妈教我,妈妈简单的传授了几句,就让我去试,我按照妈妈刚才的样子,把鸡蛋敲碎了放进锅里。但是,这是一件让人怎么也想不到的事情竟然发生了,我这个鸡蛋一倒进锅里,竟然粘锅了,我马上把火停掉,我妈走过来,二话不说,把锅拿到洗手池边,刷了半个小时才把那些粘到的东西全部擦掉。我觉得非常惭愧,竟然连个鸡蛋都炒不好,真是太笨了。
第二次我把妈妈讲的所有要领都听得仔仔细细,拿起鸡蛋,把鸡蛋放到锅里,嘶…嘶…的声音还是让我感到害怕,可是,这只有一两秒钟的时间,一过,我就把菜铲放进锅里,使劲的翻炒,然后,出锅,洒上一点酱油。虽然不像我妈妈炒的那么好,但是,我还是进步了,我非常高兴,高兴地趴在了地上。
我觉得炒鸡蛋后放酱油有点麻烦,而且不入味,我准备创造一个炒鸡蛋超级无敌版。我想:葱花,嗯……不错,就加上这个吧!酱油在刚放鸡蛋的时候放,嗯……更入味一些吧!也实行吧!我开始做,先把葱花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把油烧热,把葱花炒香,然后把鸡蛋放进去,刚放进去的鸡蛋就像一个液体水晶,我把酱油倒进去,就像现在的天空被二氧化碳污染了一样。然后翻炒,出锅!这个花花绿绿,色香味俱全的翡翠蓝莓汁炒鸡蛋就诞生了。我给我妈尝,嗯……不错,是个当美食家的料。我给我爸吃,“怎么这么好吃呢,哎,可以得美食诺贝尔奖了呀!”我特别高兴,又高兴的趴在了地上。
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认真研究才能好好炒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