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学生随想作文
清明时节人们的心中充满着愁绪,愁绪是对那些已故亡灵的哀伤,我坐在窗边,闭上眼睛,感受着清明的韵味,清明的文化,视线变得模糊了。
在清明节里我感伤古人的忠义。千百年来,清明节一直是人们对已故亲友的追忆,对已过的爱的缅怀。当我们在墓前拜祭祖先时,除了哀伤思念之外,我想我们更要着眼现在,孝敬我们的父母、长辈。“孝“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髓所在。长辈用爱与光阴呵护我们成长,他们无私付出,无怨无悔,而我们又何曾回报亲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把这种遗憾留在清明节之季,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慰籍父母、长辈们的操劳,要让大孝之花开满神州大地,让传统文化在炎黄子孙心底根植。
近几年,频繁的自然灾害:如四川汶川地震、甘肃泥石流、日本海啸地震……数以万计的生命,顷刻间化为无有。面对如此灾难,我们悲痛,我们哀伤,我们祈祝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息。有些东西可以重来,而生命真的是不能重来。我们活着的人要更加热爱自己的生命,善度此生。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生命是可贵的,它也是脆弱的,我们一定要善待生命。
清明时节,我们寄托哀思的同时也要学会感恩,这是清明祭拜重要的精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