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 我们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在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面对快节奏的初一生活,我充满好奇的同时,还有些不适应。
因此,我决定快些融入这个新的集体中。 我的班主任是教英语的冯卫红老师。在军训的时候,冯老师鼓励的话语常常在我们耳畔响起:“同学们做操都很认真,我相信我们班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吃午饭时,只要我吃得少了,冯老师总会说:“你现在正在长身体,一定要吃饱啊!”在我们举行开学典礼时,天气炎热,我们站在操场上,冯老师对我说:“你用不用到后面休息一下?千万别勉强啊!”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心里少了一些陌生,多了一些温暖。
语文课上,睿智、干练的买老师,用独具匠心的教学方法和生动风趣的语言带我们走进文学殿堂,她鼓励我们多发言,就像《走一步,再走一步》中的父亲一样指导着我们步步前进。我非常享受每一节语文课,甚至想要让下课铃声推迟一会儿。
数学课上,刘老师与我们分享她对数学的独到见解,刘老师敏捷的思维令我受到鼓舞,面对着数字与公式,在大脑中飞快地思考。每当我做出一道经历重重困难的数学题,都会产生一种成就感。 每天学习我都全身心投入,认真倾听、思索和不停地写,但前几天给我的感觉是——紧迫,现在给我的感觉是——充实。
初中生活虽然刚刚掀起崭新的一页,但那纯洁真挚的友谊已经在我的心底扎下了深根。在中午吃饭时,虽然是第二次打饭,但我们依然拍着秩序井然的队伍。我的盘子里还有遗留下的菜汁,于是就小心翼翼的端着盘子。
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就在我一边慢慢向前走,一边看着路过的同学餐盘里丰盛的午餐,一不小心撞上了前面的同学,即使我极力挽回,但菜汁还是在千分之一刹那给同学的新校服上留下了永久的痕迹。我心里羞愧极了,“对不起”三个字脱口而出。我前面的同学拉起衣角看了看,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你看,它不正像一个花纹的形状吗?”我听了之后,心中的那一丝温暖被渐渐扩大了,伴随血液流动到我的全身,等候的时间依然漫长,可我已经不再不耐烦,而是静静的等待。
在我们的新集体中,长着团结的枝叶,开出友谊的鲜花,即使双方并不熟识,也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 曾经陌生的感觉早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现在,我已经融入了一个新的家,他的名字就是一0五班。 家是感情的银行,你把欢乐存进你去,回报的是更多的欢乐。
在初中的三年生活中,我将在这个新家告别青涩走向成熟,丰满自己的羽翼,飞向更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