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今天作文
昨天是什么?昨天就是今天的前一天。只要有今天,就一定有昨天。
人虽然生活在今天里,但心却一直留在昨天;有些人在“今天”遇到了人生中的鸿沟,便会不自觉地回忆“昨天”的甜蜜;有些人虽在“今天”一帆风顺,却在饮恨“昨天”,后悔没有把握住某些机会。 有时候我想:为什么我们的身体与心灵不能同步呢?我们的身体明明在今天,心却仍滞留在昨天。想来想去,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是平凡人。 是啊,我们是人而不是神,总会在对昨天的假设与回味中浪费时间。当考试失利时便会回忆上一次的辉煌,懊恼考试时的失误。过后才发现,这有什么用呢?只会给自己带来又一次失败。 昨天已成为历史,好比已经定格的照片,不能影响我们的“今天”。
回顾昨天,只会让你在回忆中幻想,在痴迷中无法自拔,把自己的大好光阴都荒废掉,值得么?记得一位哲人说过,“把昨天的痛苦再回忆一次,就会痛苦两次。”仔细想想,这话还真不错。 该走的总要离去,该来的始终会来。我们往往对过去耿耿于怀,而与此同时,时间却如指间的流沙一般飞逝。当我们走到生命的终点时,才猛然发现,自己的一生中只有一天——那就是昨天。悲哀啊!但是时间是心狠手辣的侩子手,他是不会再给你一次机会的。
既然“昨天”对我们已毫无益处,那就让海风来吹散风沙,让海浪来抚平脚印。那是,我们可以自豪的宣布:我们的生活,没有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