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描写小兴安岭的作文
我,是一个爱花的小姑娘,一看见花,我便会欣喜若狂;我爱花,我也爱悟花,因为,我从这一朵朵美丽的花中体会到了人生,体会到了品格。
在这花的世界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家乡的兴安杜鹃,在她的身上我看见了傲寒斗雪的胆识,看见了“四君子——竹、梅、兰、菊”不可攀比的气魄。 走进巍峨的大兴安岭,畅游在杜鹃的世界里,会让你感受到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杜鹃虽没有“富贵花”的高贵,却不逊其风骨。在层层叠叠的山崖上,层层叠叠的兴安杜鹃面对残雪与冰凌尚未融进的冷峭,独姿独秀地怒放开来。
虽然寒风刮得极为猛烈,可是他仍然挺起自己瘦小的躯干,与寒风斗争到底! 啊!兴安杜鹃,你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高贵!在我的眼中你是那样的顽强,在我的眼中,你永远美丽!
你,不是温室的花朵,你是大自然中默默无闻的战士!我不会用优美的语句去点缀你,不过,你在我的心中,永远都会是最美丽的花朵!望着你,我不由得心生敬仰,是你傲寒斗雪的斗识和气魄引春天来到塞外,来到我的家乡兴安! 走近你,美丽的杜鹃!我忽然有很多的感慨!因为你的勇敢和坚强,正如那些坚守在边疆的战士一样啊!他们无怨无悔的坚守是祖国的土地,更是祖国人民的幸福啊…… 走近你,我美丽的兴安杜鹃,我终于明白了你坚强的理由!更明白你那无悔的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