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十月八日终于来了,这是我们班龙冈一日游的日子。
男生、女生,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带了一大堆好吃的东西。有的带饮料,有的带面包,有的带八宝粥,教室里都是香喷喷的味道。同学们激动得一刻都安静不下来,等一切准备就绪后,老师带着我们兴致勃勃地下楼了。
一路上,同学们唱着歌,谈笑风生,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龙冈。
在龙冈的梨园里,梨树枝繁叶茂,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翠绿。我想象着每棵树上都结满了黄澄澄的梨,它们摇摇晃晃,我多想快点尝到梨的味道。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进了梨园。可是,进去之后,我就傻眼了,梨园里的梨几乎都被果农们摘完了,我找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找到梨。再看看其他同学,有的已经摘了好几个,我有点沮丧,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这时,老师笑盈盈地走过来说:“同学们,要仔细观察、寻找,才能找到!千万别放弃!”听了老师的话,我又鼓足劲,一棵树挨着一棵树,从不同角度仔细地寻找着,突然,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道:“啊,我找到一个梨了!”只见那个梨越看越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圆圆的脑袋,翠绿的皮肤,叶子好像她的头发,用它遮住自己,好让别人看不见她。可是,梨长在树顶上,我够不着,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后来,有一个同学递给我一根长长的枯树枝,对我说:“用这个把梨打下来啊!”我一听,高兴极了,接过他手中的树枝,踮起脚,高高举起手,对准梨轻轻向上一挑,梨就像流星一样掉落了下来。后来,按照这样的方法,我又摘了两个梨。梨的皮很薄,汁水很多,口感也很好,我吃着自己亲手摘的梨,觉得格外香甜。
金秋,这个收获的季节,虽然我没有播种,可我收获了自己亲手摘的梨,收获了从未有过的开心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