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短信,字字千金,永远地传递着人们不间断的情与爱。 镜头一 柳永独自伫立于高楼上,与细细微风为阵。极目远望,满眼暮春残景,凄切的离愁别绪仿佛从天边悄然而生。在夕阳的余辉里,他倚靠这栏杆,默默无语,有谁能理解他此时此刻的愁苦呢?纵情狂饮,一醉方休吧。然而,纵使频举酒杯,放情高歌,也还是索然无味。还是说给她听吧。只有她才能明白自己。
于是,柳永泪眼模糊地按着键盘,屏幕上显示: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镜头二 雾气蒙蒙,浓云密布,清照独自呆在屋里,望着香炉中升起的袅袅青烟出神。又到重阳节了,她枕着凉枕,久久不能入眠。无奈,伊人只好强打精神,在花园东面的篱笆旁饮酒赏菊。可这一切是多么地令人魂消神伤:郎君,尔何时归哉,好与我对酒当歌,吟诗作赋?话落,伊人用纤纤细指将近来因思念而颓然之样化为短信: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销金兽。佳节又重阳,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伊人祈祷,愿郎君快快归来! 镜头三 清晨,讨人厌的手机闹铃又响了起来。睡意正浓的我不耐烦地打算像以往一样按掉它。可当我正要动手之际,屏幕上显示的两条未读信息立刻“叫醒”了我。今天是11月5日,到底是谁给我发的短信呢?带着有些兴奋好奇的心情,我打开了短信:“妞,祝你生日快乐!”发信人:璐子,2009年11月5日00:00。这个死党算是没白交!紧接着,我又迫不及待地打开第二条:“祝你生日快乐!(我今年没忘哦)”发信人:小皓,2009年11月5日00:01。看着这两条信息的内容、时间。
感动之情不禁从心底油然而生。这就是友谊吧!它总是那么地温暖人心! 小小短信,虽内容不同,情感迥然,但它们的使命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传达最真最浓的情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