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我,生活在一个舒适、干净、交通发达的一个城市里,在那里我们没有忧愁,没有烦恼,我们开开心心地在那里玩耍、打闹,高高兴兴地生活着。
廉江是一个不太引人注目的小城镇,我们作为这个城市的一员,必须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家一起联手,一起创造我们理想的家园。我认为,要改变现在落后的廉江,还必须搞好经济,首先要把塘山岭开发成旅游景点,这样有利于我们的经济发展。因为只有经济好,才有能力去改变廉江的面貌。你说,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甚至是一个国家,如果经济不好这个城市会发达吗?
所以,搞好经济是建设廉江的先决条件。 我们要建设理想的家园,还必须要从点滴事做起,首先我们必须树立环保意识,我们要把保护环境当成我们的义务。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我们要互相监督,保持环境清洁,要植树造林,搞好绿化 。还有,我建议加强对城市“三废”的治理,使我们的城市变成一个鸟语花香的家园。 只有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起来,才能使廉江变得和谐。 还有,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都能反映一个城市的面貌。我们必须说话文明,人人遵纪守法,过马路走人行道,每个人都热情大方,这样的城市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会不好吗?
相反,如果每个公民都不遵纪守法,不热情待人,这样的城市会变得美好吗?从现在起,我们要反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所作所为,到底做了什么呢?做得对不对呢?应该不应该这样做呢?这样做有没有好处呢? 因为建设廉江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所以还得关心下一代青少年的成长。也许我们在家里都是小公主,小王子,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但是我知道,还有很多孩子吃不饱,在应该去念书的年龄却为了养家活口到外面打工赚钱的。
所以,下一代青少年的发展十分重要,我希望政府能帮助他们,这样才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里,一起建设属于我们的城市。 让我们携手共同打造属于我们理想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