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给我送来一对八哥,不小心放走了一只,我加紧了对另一只的看守。
但是,8月10日一早,我发现笼子塌了,七斜八倒,鸟也不见了。
我心急如焚,问妈妈有没有看到,她说没有。我去阳台上找。“扑棱棱”,听见了鸟拍翅膀的声音。抬起头看,八哥正在头顶上。它先是撞上了玻璃,又飞进了桌缝里,不肯出来。
我戴上手套(曾经被仓鼠咬手,生怕又被鸟啄一口),手伸进了桌缝。没抓到。鸟又飞到了我卧室的床上,我悄悄靠近,猛一扑,抓到了!
但是在返回鸟笼时,我没抓紧,竟又让它给飞了。它落在了空调上,空调很高,我根本够不到。我搬来梯子,舞着棍子,好不容易将它赶下来,鸟又飞到了书柜上,竟然还拉落下一泡屎,可怜的书柜呀!
我不想爬上这么高的书柜。便倒了一些米在地上,引诱它下来。我躲在门后面,但见鸟扫视了一下四周,确定没危险,飞下来啄米,该是肚子饿了,还是没有抵住诱惑呀。我用准备好的脸盆砸过去,正好盖住了鸟,之后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笼子。
鸟是怎么飞出来的?笼子原来是好好的。疑是那鸟力气大,而笼子有点不平衡,鸟把笼子拉翻了,笼子才塌掉的吧。它是一只聪明的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