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城市叫A城,那里的人们世世代代都以种植白菜而生存下来,那里由于水土关系,白菜异常鲜美,人们常说:“吃好菜一桌,不如来A城白菜一棵,因此A城又名:“白菜城”。
在现代社会,“白菜城”依靠着强大的白菜市场,以及由白菜中很多的维生素而产生的大批科学人才,一举将“白菜城”推上世界科技的领跑者,在白菜制造的一个又一个科学人才中,一个叫做罗卜特•白菜的人年轻有为,胸有大志,由于家乡的经济来源是白菜,但白菜毕竟是白菜,价格两毛五一斤,就是两毛五,总不会到十块多一斤,因此他立志要将白菜升价,可是却四处碰壁,屡遭打击。一天,他灵光一现,心想,既然菜价不可变,那我可以改变白菜呀!于是说干就干,一座白菜工厂立了起来,罗卜特•白菜用他潜心钻研十多年的转基因技术,很快就制造出了一个胡萝卜味的白菜,一举震惊全世界,所有人都为他而叹服不已。
不久,罗卜特•白菜,又制造出桃味白菜、红烧肉味白菜,又引起轩然大波。而且转基因白菜价格较贵,卖到了三元一斤,并且销量极高。罗卜特•白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本地工厂做到跨洲企业,从一开始的几种白菜做到了几万种白菜,牛肉白菜、圆形白菜、星形白菜等等数不胜数。于是人们渐渐地淡忘了正宗白菜,后来正宗白菜销声匿迹了。转基因白菜渐渐代替了正宗白菜。
直到有一天,在一堂生物课,一个学生拿着书对老师说:“这是什么?”生物老师竟一时不知所措。后来经过多方调查鉴定,发现这是正宗白菜。于是那孩子用纯真的声音说:“我要吃白菜!”很快人们渐渐都在说:“我要吃正宗白菜!”于是记者开始采访罗伯特•白菜。在世界所有人的强烈要求下,罗伯特•白菜开始寻找正宗白菜的基因,可是十年过去了、二十年过去了、三十年过去了,曾经年轻的罗伯特•白菜已是白发苍苍,正宗白菜基因始终未能找到,直到有一天罗伯特•白菜躺在病床上无助地看着白菜,慢慢闭上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