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丰碑》有感
胜利属于有准备的队伍
俗话说“机会是属于有耐心的人的”,其实事实上是属于“运气好的人的”。而胜利则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
一年一度的篮球比赛快要到了,各班都在加紧训练,唯独九班的几个小伙子天天无动于衷。仗着有原原为主力,天天无忧无虑,以为胜利在握。 为了打消九班的嚣张跋扈的气焰,我天天都带着队伍训练、训练、再训练。九班的原原,原来是我最好的哥们,却因为比赛使他对我充满了敌对感。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可是现在在我们眼里就是“比赛第一”,其它的根本想都不想。我们班的班队有十名队员,五打五。我们按照常规的比赛进行训练,但独特的是让主力在一队,普通也在一队,这样可以使普通队变强,又可以使主力队温习一下基本功。 距离正式比赛只有两天了,我们不再模拟比赛,而是在训练配合。
扭头看看九班的训练场地,空空如也,唯独原原仍在训练,他把空气当对手。我们把毒辣的太阳当做我们的拉拉队,烈日下,我们仍在不停地训练体能和技巧。 在即将比赛的最后一天,我们不再训练,而是交流经验。看着窗外的训练场上,原原仍在训练,迫切想胜利的原原也在为不争气的队友感到无语。谁知,由于原原在烈日下训练时间过久,致使体力消耗透支倒在地上,原原中暑了。 第二天的比赛开始了,原原坚持上场,看着毫无准备的九班队员,我们多了些胜利的把握。我们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不好,我们的球突然被断掉了!
回顾我方篮筐下,只有一个身材矮小的队员守着,这是对方的队员把我们的球传给了原原,原原用他熟练的球技突破了我们的防线,已近篮筐下。谁知,原原只被轻轻一挡,虚弱的他便倒在了地上。 胜利属于哪方,大家都已知晓。二十分钟后,我们已是53:10,最后我们以大距离分数完美取胜。比赛过后,我们总结出来这样一句话,胜利属于更为刻苦的一方,胜利永远属于我们,因为我们时刻准备着。
比赛不在话下,胜利属于我们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这是从哪传来的声音呢?原来是从比赛场地传来的。一年一度的校跳绳、踢毽子比赛拉开了帷幕。自从老师告诉我们一年一度的跳绳、踢毽子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希望同学们好好练习,取得一个好成绩。
从那天开始,同学们除了学习之外,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练习跳绳和踢毽子。个个劲头十足,都想去争取第一,为班级争光。星期四中午,比赛终于开始了。
从班级里挑选出的精兵强将个个是摩拳擦掌,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各自的比赛场地。我非常荣幸地被选为踢毽子运动员,比赛前我是既紧张又兴奋,紧张自己踢少了达不到标准给班级“拉后腿”,兴奋的是比赛终于开始了。
“预备!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其他班的同学们快速地踢着轻巧的毽子,毽子上下飞舞着,犹如一朵美丽的鲜花。那时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终于轮到我们四班男生上场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走上“战场”,心想: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踢,一定要为班级争光添彩。
同学们都面无表情,严肃紧张地盯着毽子看。哨声响起,我一开始踢了6个就掉,第二次我努力争取
十、四十一……四十六。时间过得飞快,短暂的比赛终于告一段落。通过我们班运动员集体的努力,我们班跳绳踢毽子综合分遥遥领先于其他班,赢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
同学们为此欢欣鼓舞,呐喊着:“我们赢了!我们赢了!”从这次比赛中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胜利属于我们!
拨河比赛
星期三下午我校举行了第三届体育节趣味运动会开幕式,我们排着整整齐齐地队伍来到了操场上准备第一个项目:拨河比赛。
秋高气爽,偶尔会刮来一阵冷风,只见操场中间有一根又粗又长的麻绳,中间有一条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上有着一串钥匙,两头各有一条白线,只要钥匙超过某方的白线,那一方胜利,三局两胜利。前两局1:1来,决胜局开始了,是我们班和五(1)班比赛。双方运动员们摩拳擦掌,准备迎接这场比赛。
比赛十分激烈。运动员们紧抓粗麻绳,像是手和麻绳被五零二胶粘住一样。“哨……”一声拖拉的哨声响起,运动员立刻沸腾起来。我班力气大的肖洋,咬紧牙关,使出吃奶的力气向后拉,手抓得越来越紧,很快,脸上通红,接着,脸上滚下滴溜溜的汗珠,一直流到了脸颊。他并没有去擦,只顾着要胜利,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红领巾。
红领巾向我们移来了,后面的人以为赢了,放松了,谁知对方趁火打铁,立刻胜利。对方十分高兴,不禁跳了起来。我们输了,也不气馁,不过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读《丰碑》有感
我读了一篇感人的长征故事——《丰碑》
故事叙述了:红军行军途中一位军需处长的感人事迹。他把棉衣给了战士们,自己却冻死在雪地里,化为一座晶莹的丰碑。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深受感动。他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不让一个战士冻死,如果胜利不属于这样的队伍,那还会属于谁呢?
现在有许多人帮助别人,如:有一排自行车倒了,他及时地抬起来;有小孩的羽毛球打到树上了,他帮着弄下来。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可以看出,他是为别人着想的。但有些人也为了自己干一些对自己有利对他人有害的事情,如:有些卖猪肉的商家为了利润多,给猪灌水,这样称的时候就可以多几斤。这种人迟早会受到封店的恶果。
我们要为他人着想,不能为了自己危害他人。这样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美丽;更加灿烂;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