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暑假我真的能做主吗?(1)
我的暑假我真的能做主吗?
看到这个题目,我的心凉了半截:我的暑假我真的能做主吗?
暑期班,相信是所有同胞们在暑假里除暑假作业外最最最头疼的一个问题:我们的暑假本来就仅仅有六十天,除去暑假作业、暑期班、回家探亲的时间,真正能让我们自己放松放松的,究竟又有几天呢?
就说我吧,我从暑假的第一天起就开始上课。上午上课,下午上课,晚上还是上课。就连做暑假作业的时间都没有了。从一号上到十五号,一丁点作业都没写,那开学怎么办?难道你还能陪着个笑脸,走到老师面前:老师,我暑假里课太多了,所以作业没做……不用说,老师一定先把你狠狠批一顿,然后再将什么“人家为什么就做作业了”、“这是理由吗”之类的话搬出来……(不敢想象)
那我该怎么办,两个字:补啊!
于是我开始以一天做三天作业的速度狂赶着。天天写得手发麻都不能停下……唉,相信广大同胞们的遭遇和我也差不多。这就是大家想要的暑假吗?这是我们能做主的暑假吗?
我很难想象到数学老师曾给我们讲过的她小时候的故事:每天放学回家,书包一扔,就跑出去玩,不到天黑绝对不回家。
这种故事对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实在是无法想象。
感谢今天这位伟大的出题老师,您既了解我们的现状,又理解我们的苦恼和无奈,更点燃了我们自主安排暑假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我的暑假我怎么样做主呢?如果这个暑假让我们自己做主,有些大人也许会认为我们会不做作业,不上课,天天出去玩。那他们一定错了,我们想要的暑假生活,并不是什么事都不做,只是玩。
我理想中的暑假生活是这样的。暑假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有意义的。要过一个自主的暑假生活,我们必须知道怎样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的时间,同时,还要能够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情。在暑假中,我正准备和爸爸妈妈商量,在完成暑期作业的基础上,允许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兴趣爱好安排下一个阶段的生活。每天既要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同时每天还要坚持体育运动、课外阅读。我还准备到世博园去游览,去一些风景区旅游,还要回老家探望爷爷奶奶。我还想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我的安排怎么样?相信同学们会赞同我的想法。我们的要求并不多,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快乐、自由的童年,是一个个充实而又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
老师们,天下的爸爸妈妈们,我们的心声你们理解吗?真心希望你们能够相信我们,能够支持我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
我的暑假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