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祖国大地最南端的城市湛江。这里有宁静祥和。景色宜人的亚热带风光,有大海般胸怀宽广的人民,还有那些可爱的同学好友。
她们是这里土生土长的女孩,朴实和善。遇见她们就像在清晨里看到了第一抹新生的阳光,代表着无限希望。透过她们,我能够看见这个城市里少年们的青春飞扬……
秋暖像白开水一样温婉和善,对事永远都是一副温吞吞的样子。从没见她生气过,即使有,也不过是鼓鼓腮帮,做做样子罢了。她是一个喜欢微笑的人,喜欢把忧伤藏进微笑里。认识她七年多了,她的微笑总是温柔得像冬日午后那雪霁天晴的阳光,温暖着所有害怕寒冷的人。但她总是在为别人微笑着,却无法摆脱自己给自己带上的枷锁,看着她的微笑,我的心会微微疼痛。
安草是一个很恬静平淡的人。苍白脸上带着少许轻愁,不过有时候也会流露出一些像小精灵似的的顽皮。她跟暖一样,也很少生过气,不同的是她是一个很倔强固执而又很多原则的人,而暖则很少表露出坚持,总会为一些零零碎碎的理由而放弃。所以,安草总是比暖要活得自由些。安草的微笑是嘴角的一个很淡的弧度,眼里装着温润的暖意,像早晨幽静的山谷里那徐徐吹过的和风,总是很叫人惬意。
艾儿是我们之中活得最快乐的人,她和安草和暖,几乎是两个极端的人。她明朗得没有一丝阴霾,天真而单纯,有时还会犯点小迷糊,出点小状况。她很任性,很自由,但很有目标。像一朵在阳光下微笑的向日葵。我喜欢逗她,看到她高噘的嘴唇和那涨红的脸蛋我就笑得很开心。艾儿的微笑是甜美的甘露,是绚丽的烟花,爽朗得让人无法直视。
毕业前我们四个人组织了一次小小的旅行,目的地是一个忘记了名字的小村庄。我们走在田梗边的羊肠小道上,大家的心里总是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讲,但是终究谁也没说什么,没有人忍心去触及那份离别的悲伤。大家都在谈论一些无关告别,无关未来,无关新学校的事,只享受现在的微笑,现在的阳光,现在的快乐。虽然,这是一次货真价实的告别旅行……直到旅程结束后,我们都很有默契地不再提及任何一句离别时应有的对白,因为我们都已明白分别的必然,又何必徒添泪水和伤心呢?印象中那日黄昏的阳光似乎格外刺眼,每个人都差点被刺出泪,虽然大家的嘴角都挂着浅浅的微笑。
再后来我就和艾儿来到了现在这所重点中学。暖和安草则留在以前小学附近的中学,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她们会陪我走到最后,没想到只是一场毕业考,大家就散得七零八落,现在想来,还是会有些淡淡的伤感与遗憾。两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期间虽然大家都还有联系,但始终没再见面。我们都很忙,忙着学习。生活和迎接挑战。但是我相信有一点是永远不会改变的,那就是,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都会在这个海滨城市在伟大的祖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