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西边有一条小河。
前几年,河面总是被丛生的水花生和一些浮萍盖得严严实实的,还有邻居张奶奶时常会把垃圾倒进小河,它成了一条丑小河。夏天,太阳一照,小河气得咕咚冒出了气泡,还不时发出一阵阵刺鼻的腥臭味。这时,爸妈就会异口同声地说道:“干脆把这条小河填平得了。”爸爸接着说:“我们小时候可以在河里游泳,钓鱼,渴了,手捧起河水,喝上一口,甜甜的,凉凉的,爽极了。现在可不同了……
去年夏天,为了学习游泳,爸爸陪着我每天乘车到盐城东方威尼斯游泳馆,累死人了。我想,小河要是能像爸爸小时候那样,那该多好啊!
去年冬天的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就听到机器的轰鸣声。走出一看,一条装有巨人铁臂的大船正在小河里一大勺一大勺地捞起泥草,大船后面的河面虽浑浊,却没有了杂草和污物。第二天,河水碧清碧清,河底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我高兴地嚷了起来:“小河又清了,小河又清了……”爸爸感慨地说:“党委、政府为了让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美,实施了一系列工程。如今还给了我们一条干净的小河,但大家不注意保护,不多时日,就会旧貌重现。”
爸爸的话意味深长,同学们,你们听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