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满怀兴奋地上了火车,我刚从某地旅游结束,这会正乘火车回去。
这次,在火车外时我就发现,似乎车上有很多黑人,他们可能是来中国旅游的。在我的卧铺对面,也有一个黑人,第一次见到黑人的我,此刻不禁变得有些兴奋。
一上车,妈妈便和我说,黑人身上病菌多啊,要我小心点,不要碰到他们。听完妈妈的话,觉得有些不满,课本上、阅读书上一直在说种族歧视,没想到这种事情也发生在中国。但我没管那么多,况且天色也不早,回到了卧铺,我准备睡觉。
我一下便倒在床上,刚要睡觉,就听我妈说:“把包压在枕头下。”顺带着还提了句:“火车上,要是东西被偷了就回不来了。”她是小声地对我说的,说完了还回头望了望那个正专心致志摆弄手机的黑人。此时,我有些不屑,但睡意压倒了我,我立刻就睡着了。
第二天,我很早醒来,无事可做,就开始玩手机。那个黑人还主动和我聊天,我感觉他挺好的,但我还是爱理不理的,把心思全放在手机上。
忽然,他过来了,然后把他的手机给我,让我玩。我抬头望向上铺的妈妈,她轻轻地摇了摇头。于是,我也就没有去接黑人的手机了。
火车很快就到站了,那个黑人立刻早早地下了车。我望了望他匆匆远去的背影,有些发愣,似乎觉得失去了什么。
下车后,我哀怨地和妈妈说为什么要这样,她还表情严肃地和我说“防人之心不可无”之类的话。我把头扭过去,嘟了嘟嘴。
我忽地觉得,我们在不经意间,把原本纯净的心灵给染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