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与符号作文
什么是符号?符号是句与句之间停顿的东西。可以说,一个句子没有标点符号,那么可以理解成许多不同的意思,标点符号在一篇文章,甚至一个句子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其实人生就像是一个个符号串连起来的,当你的人生才过了一小半时,就是一个逗号;当你做了一件大事的时候,比如见义勇为、第一次献血,这就是一个感叹号;人生是没有尽头的,人们总是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幻想着未来,但却不会知道下一秒究竟会发生何事。如果用一个符号来体现人生的价值,那将会是省略号。人生的价值是无穷的,关键在于自己是否想实现自己的价值。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要求大家写一篇周记。目的是让大家学会怎样使用标点符号。当时自己交作业的时候,总认为自己写的是最棒的。其实现在看起来,小时候的我的确是可笑的。一篇文章,除了最后结尾用的是句号,其余的全都是逗号。后来,老师告诉我说:“一句话讲完,就可以用句号来表示。”自己当时脑袋里一定不时地出现一个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会是这样?
人们在看电视或看小说时,总是为主人公坎坷的命运所感慨,但当故事结尾的时候,故事没有告诉人们一个完美的结局,没有为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故事总是为观众留下一个悬念,给人无穷的遐想。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故事总是留下了一长串的省略号。
人生也正是像故事一样,结局总是省略号,但是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出更多的感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