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格外晴朗,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近处的树和远处的房子都非常清晰。我在阳台上欣赏眼前的风景。
一抬眼,蓝蓝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被画上了一条白线。这线细细的,一直向天边延伸。过了一会儿,白线的这端慢慢变粗,而伸向天边的那端还是那么细细尖尖,好像一支大画笔飘浮在天空。
我问爸爸:“这是什么呀?”爸爸笑着说:“这是飞机飞过留下的。飞机的尾气中含有大量的凝结核,和空气中的水汽凝结就形成了这种云线。这种云线维持时间不长,它会变粗变宽,然后慢慢地消失。”我一听这情景会消失,赶紧抬眼望去。果然,大画笔只剩下了个笔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