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再苦再累无惧无畏……”伴随着激昂的《铿锵玫瑰》,我的思绪飘飞…… 太阳惨淡无光的挂在天幕上,刺得人眼睛发晃,让我有一种想把这该死的阳光撕的支离破碎的冲动。 最近突然变得很烦躁,主要压力突然变得很大,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有身体上的,而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总感觉心脏负荷了千斤重的钢铁,一点一点的压下去,直到将它浸泡在无尽的黑暗中才停止…… 转头看见窗台花瓶中插的玫瑰。
其实说它是玫瑰,只是因为我还记得它的品种罢了;现在,说它是一堆“被烧焦的废纸”已不足为奇。曾经娇艳的容貌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丑陋狰狞的乌黑面目,在阳光的刺杀下愈发地枯萎。就像消逝在时光里的美人,早已香消玉殒。 真是可悲。 可悲的就像绝望的心一样。 “花都枯死了,怎么还不把它整理整理?”随着“嘎吱”一声门响,母亲出现在身边。
她是个乐天的女人,任何时候都保持着无限的活力。这一点和略带消极的我有很大的不同。 我看了她一眼,别过头没说话。心情正糟,即使是父母也不愿理睬。 她瞧了瞧我,然后欢天喜地的讲她刚刚遇到的趣闻,而她不知道,这些趣闻在这时的我耳中转换成的是聒杂的噪音。她一边滔滔不绝的讲着,一边去拉我的手。而我猛然把手一抽,怒目圆瞪地冲她大吼:“你闭嘴,烦死人了!”她惊住了,显然不知所措。我愣了愣,没有想到自己会这样对母亲发火,但我没再说什么。时间仿佛在那一秒凝固。 过一了会儿,她仿佛回过神,静默一会儿后,终于开口:“最近遇上烦心事了?”我低下头,无言以对。她是最了解我的人,没有什么是可以瞒过她。
现在,我的复杂心情也被她猜到。我本不愿告诉她什么,不是不想谈心,而是怕她担心。 看着我沉默的样子,母亲叹了口气,说“又怎么不顺心了?你不是又想告诉我我失败了这句话吧?”她走到窗旁,轻轻抚弄着“黑叶”的花瓣。“我不多话,我只想说,你还从未真正失败过,若做错了,就一切推倒重来,重新开始。总之,我永远相信你。”我怔住了,慢慢抬起头,看着她,发现她也笑着望着我,而微笑的眼神中流露的是坚定。我忽然发现,那堆“黑叶”玫瑰其实很美,就像最初那样;我也忽然发现,母亲在艳丽的玫瑰的映衬下,是如此的美丽。
人生有多挫难,但面对挫折,最重要的是不放弃。若真的恐惧也好,绝望也好,也一定要在心中燃起一束希望的火红玫瑰。人生之路还长,没必要为眼前的困难所打败。只有经历了无数的考验,才能最终冲破风雨,看到那绽放在天空中的绚烂彩虹,就像那首歌所唱的:“桃李争辉飒爽英姿斗艳,成功失败总是欢乐伤悲,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芳心似水激情如火梦想鼎沸,纵横四海笑傲天涯风情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