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放学一回到家,我便以很快的速度写完了家庭作业。觉得应该犒劳自己一下,于是跟妈妈说了声,就跑到楼下去玩儿。
真是无巧不成书,我刚走出楼洞,就听见了蛐蛐的叫声。我蹑手蹑脚地朝蛐蛐的传声处跑了过去,嗬!这蛐蛐真棒!长长的触须不停地舞着,又漂亮又精神,看它那怡然自得的模样,仿佛没有意识到我有企图的靠近——
说时迟,那时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向下一扣——不料,蛐蛐早已察觉敌情,做好了逃跑之势,只见它强健的后腿猛地一蹬,跳出了我的“包围圈”。
我哪里肯放过,目光追随着它,不敢有丝毫松懈,见蛐蛐停定在一棵草上,“嘿嘿,机会来了!”我如火箭一样冲了过去……谁知,蛐蛐又一跳,仍是显得游刃有余。“小蛐蛐!逗我玩呢!”我皱皱眉,立刻停了下来,准备伺机而动;就这样,东一扑,西一扑……到后来还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当妈妈呼唤我回家的声音传来时,我只能安慰自己,我的蛐蛐朋友也该回家去跟它的妈妈一块吃晚饭了。